俗話說:「好酒藏甕底」、「酒愈陳愈香」,套在白酒收藏界,再適合不過,近幾年白酒拍賣市場崛起,老酒因數量少,拍賣價格不斷攀升,2000年宋修名因工作關係,豪飲白酒,常買酒的他發現,酒價年年漲,每月固定花錢、整箱購入自用,漸漸地他買出興趣,成為收藏家。
2005年,白酒價格突然上漲,開始有計劃的收購老酒,因應中國市場崛起,2009年投入老酒買賣,他表示,若想投資白酒,要多研究,了解後再下手。
採訪╱彭蕙珍 攝影╱林林

華人愛喝白酒,專家估計,台灣每年新酒、老酒年產值約有50億元。宋修名2000年投身營造業,他從乾杯、牛飲喝起,因飲用量大,買酒時他發現酒價年年漲,敏感的他開始存酒。2005年有計劃的收購,已累積600~700款、數千瓶收藏,現則專注投入老酒買賣。 

 

金門高粱入門 租屋存放

宋修名因應酬開始喝白酒,「希望喝比較好的酒,人家介紹老的陳年高粱不錯,從金門酒廠入門。」因酒價「每年約漲5~10%」,他每個月固定收購,本意想省錢,「本想用一個房間囤要喝的量就夠了,但放到第二個房間、客廳、陽台、走廊,都是酒,生活沒品質,只好租個房子放酒。」
「2000~2005年,5年老酒漲幅約2~3倍,一瓶民國70年代、1000元以下的酒,有9~10多倍的成長,後期漲幅更大。」商機浮現,2005年起他開始存酒。對於老酒,他說明:「早晚會漲,因為數量少。」
中國經濟崛起,對白酒的需求量攀升,價格開始被炒高,「這4年漲很兇,半年漲一次。」2009年他決定投身老酒買賣。品酒則是經驗,宋修名表示,酒喝多了,自然就知道什麼是好東西,「嘴巴會挑,遇到入門款,身體自然反應會吞不下去。」 

豪飲變品酒 樂於分享

近2~3年,拍賣公司開始注意到白酒市場,宋修名表示,若投資者想買白酒,要先做功課,「常去拍賣公司看狀況,了解為什麼有些特殊品項有人在搶。」他舉例:「1996年的金門高粱用人工炒過、再去發酵,釀造完沒有發現焦味,到市場販售後發現、回收,但有一些已流落在外,經過幾年的自然發酵,出現人蔘味。」
「當時一瓶約1000多元,現已賣到1萬元左右。」他說明:「隨著數量愈來愈少,有故事、話題性的白酒,增值空間大。」他分析:「酒回到最後要看本質:好不好喝,再看稀有性、保存的完整度、重量等。」
在白酒有10多年經驗,原本他很低調,不願曝光,投入老酒買賣後卻也體認,「要讓市場蓬勃,要讓有興趣的人進得來,基本東西要懂,才有辦法跨入。」現在他樂於分享,更希望白酒能如紅酒般,成為時尚。 

蔣公壽酒

年分 1960年代
特色 總統蔣中正祝壽紀念特級高粱,金門陶瓷廠特別燒製壽桃雙耳膽瓶,瓶頸以手繪桃枝。原為金門廠長收藏的特殊瓶,保存完整,現在只剩一瓶,現價約60萬元。 

松鶴延年

年分 1980年代
特色 金門高粱,為客戶向金門酒廠特別訂製送禮用的酒,數量稀少,金門陶瓷廠燒製的瓷器,圖案手繪,並貼花,售價15萬元。 

國民大會酒

年分 1976年
特色 第一次國民大會第6次會議開會時送給國大的高粱酒(小瓶,600ml),正面印有蔣公照片,背面有蔣公遺訓,小瓶約3萬元,大瓶約3萬5千元。 

台灣高粱酒

年分 1953年
特色 1950年台灣第一瓶高粱酒由嘉義酒廠研發成功,1952年改用200ml白色圓口玻璃瓶,低壓瓶蓋。這瓶超過60年的收藏保存,非常少見,在拍賣會起標價1.8萬元,以16萬元得標(未稅)。 

百億

年分 2006年
特色 金門酒廠為慶祝年營業額破百億推出的紀念酒,限量1200瓶。瓶身為台華窯燒製,內為窖藏15年高粱,售價16800元。2008年連戰為四川地震籌措賑災基金,親筆簽名加持,標出3萬8千元人民幣高價。 

白金龍

年分 1969年
特色 金門特級高粱酒,一般封膜為銀色,此為金色,非常稀有,瓶蓋的封膜為臂章,保存狀況良好,單瓶9萬元購入,現已增值。 

茅台酒

年分 1999年
特色 在中國大陸茅台的價錢被炒作得很高,一瓶600ml,市價1200元人民幣,台灣菸酒推出的茅台酒只有百元,價格被低估。 

蔣公壽酒

年分 1968~1974年
特色 金門高粱,連續8年推出8瓶(1972年2瓶、1973年沒出)蔣公壽酒的酒都是特別挑選,香氣更豐富、更有層次。1972年出的圓印、粕色瓷瓶,數量較少,市場罕見,是精品(左1)。一組現值約12萬元。 

黑金剛陳高

年分 1986年釀造,1992年罐裝
特色 近年來漲幅最大者,5年陳高,香味濃郁,編號1001為郝柏村指定用酒,編號2002、3003為金門政府指定用酒,生產數量大,但留下來的酒少。每瓶酒的內側都有釀造及罐裝日期。 

陸潔民 拍賣官

【拍賣官說法】老酒好喝 愈陳愈貴

我拍過安德昇2011年的第一場白酒拍賣,當時白酒拍出很好的價格,因為這個市場永遠需要新的明星,白酒一直在等待,終於累積足夠的能量,衝出好成績。
拍賣市場是需要有人捧場,很多收藏家買了很久的白酒,忍了30年沒喝。因放得夠久,收酒的人會希望,拍出好價錢。有人說白酒價格在炒作,但良性的共識是「運作」。所有的物品都應有合理的行情價,老酒也一樣,現在拍賣是還他一個公道。 

拍賣是還老酒公道

我姐夫的爺爺在台灣菸酒工作,家裡收藏很多白酒,但全家都不喝酒,卻收了3代白酒。我曾喝過他收藏的大麴,喝的一剎那酒氣擴散到喉嚨,入口即化。
但每個人收藏老酒的用途不同,我遇過有些藝術界收藏家是買來宴客,也有人用收古董的心情在收。
白酒進入拍賣,提供的是「身份認證」,例如一個人買了一瓶拍賣場買到白酒,拍賣公司印了一本漂亮的目錄,他舉牌成交了,目錄和成交單,就會成為那瓶酒的出身證明,他的身價就在。 

5招投資白酒

1.酒質好
最好買知名酒廠生產的酒,酒質較有保證。到品酒會試飲,挑選出特殊酒款,如香氣、滑順度等。長期存放要選有酒勁的酒(50度C以上),才能產生美好變化。
2.稀有度
選擇生產數量較少的酒款,若是限量尤佳,增值空間大。
3.特殊年分
酒有無特殊年分,也是會不會漲的關鍵。如買窖藏15~20年的酒。
4.名人加持
政治人物,如兩蔣酒,尤其瓶身有蔣介石像、三民主義、黨徽、中華民國憲法條例等圖案及字樣,接受度高;連戰到中國大陸進行兩岸交流時,贈送給政治人物的酒,能提高酒的知名度,炒熱話題。
5.話題性
如1996年的金門高粱有人蔘味,藏家圈品酒時有話題,增加投資者的購買意願。 

【報你知】 老酒

1.目前白酒拍賣會:近年白酒拍賣市場開始浮現,安德昇在2011年冬天首先投入白酒拍賣。2013年秋天羅芙奧也開始拍白酒,其他如易拍好、富博斯、宇珍、台灣菸酒公司等,都投入白酒拍賣,其中台灣菸酒公司為玉山高粱慈善拍賣會。
2.何謂老酒:一般說來收藏超過10年的酒,就算老酒。存放20年、30年,甚至60年的酒,在拍賣會場的身價更高。
3.如何保存酒:收藏家在收購老酒時,會特別注意酒的保存狀況,包括酒標、酒蓋等。若酒蓋不緊,放愈久,酒愈少,沒有收購價值。酒要放在乾燥陰涼處,不能發霉、被蟲咬掉標簽等。
4.如何辨別真偽:拍賣公司會教導投資者如何辨別真偽,如安德昇藝術拍賣公司出過《金門老酒真偽辨識手冊》,以圖文並茂的方式教學,是很實用的手冊。 

宋修名小檔案

年齡:1973年(41歲)
經歷:2000年喝白酒,2005年有計劃的收購白酒,2009年投入老酒買賣,現在拍賣會場都有交易。 

《蘋果日報》提醒您 未成年請勿飲酒

 

 轉至: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40331/35735371/%E8%97%9D%E5%93%81%E5%B0%8B%E5%AF%B6%EF%BC%9A%E6%97%A5%E9%85%92%E7%94%9F%E6%83%85%E6%94%B6%E8%97%8F%E6%95%B8%E5%8D%83%E7%93%B6%E9%87%8F%E5%B0%91%E5%83%B9%E6%9B%B4%E9%AB%98

 

 

 

我們服務項目老酒收購、專賣

收購白蘭地、威士忌老洋酒、老高粱、老大麴,各式老酒、正官庄高麗蔘 、珠寶、奇石、字畫、貴金屬鑑定

歡迎親臨門市或由專人到府現金收購!如不方便可指定地點收件!

您有酒要賣我們都可打

估價專線0933222729劉小姐

信箱:ppyppa@gmail.com

LINE:sogo999

網站:http://www.0933222729.com/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304號

 

好酒不怕沒價您家中有不喝的酒嗎!?

擺放在家中容易滋生灰塵難以打掃、還得佔據家中不少的空間

您知道老酒並非擺放越久越有價錢嗎!?

沒良好的保存、酒精蒸發、包裝膜年久脫落、破損都有可能讓您的酒比水還不值錢何不將酒轉換成現金用來做週轉或者其他投資呢!?

佳節將近,為自己身上多留一筆現金,

出遊,旅行,犒賞自己和家人。

 

如您有網頁上任何一支酒

您都可以來電,網頁豐富價錢公開化,在老酒將老酒收購網頁您都可以看到價錢

我們秉持著專業,知識,誠信,負責,安全,公開,透明化的市場。

為各位諮詢估價,我估價您放心。

北中南皆可,全省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都有專人為您服務。

最真誠的老酒收購平台我們歡迎您把不要喝的老酒拿來換取現金

 

 

新北市總店-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304號

台中旗艦店-台中市豊原區豊南街240巷36弄19號

高雄旗艦店-高雄市前鎮區凱旋四路961巷33號

宜蘭旗艦店-宜蘭市慈安路10巷1弄78號1樓

台南旗艦店-台南市北區開元路318號

 

 

收購老酒收購金門高粱收購金門壽酒收購總統贈酒收購軒尼詩收購正官庄高麗蔘收購同仁堂虎骨酒收購白蘭地收購威士忌收購麥卡倫收購馬爹利收購人頭馬收購高原騎士收購卡幕

金門高粱,金門壽酒,軒尼詩,馬爹利,人頭馬,麥卡倫,高原騎士,白蘭地,威士忌

收購老酒,老酒收購,金門壽酒收購金門紀念酒收購,金門老酒收購金門三節酒收購金門高粱收購,總統贈酒,收購苗栗,台中收購老酒收購台中,彰化收購老酒收購彰化,南投收購老酒收購南投,雲林收購老酒收購雲林,基隆收購老酒收購基隆,台北收購老酒收購台北桃園收購老酒收購桃園,新竹收購老酒收購新竹老酒收購,洋酒收購,收購老酒,收購老酒收購行情,老酒收購價格表老酒收購中心,收購酒達人,老酒收購,老酒收購洋酒收購,收購老酒,收購洋酒買賣,老酒價格老酒收購行情,老酒收購價格表,老酒收購中心,收購老酒壽酒,收購金門紀念酒收購金門老酒,收購金門三節酒收購金門藥酒,白蘭地收收購價格,白蘭地收收購網,老酒收購價格,白蘭地買賣,白蘭地價格,白蘭地收購諮詢,白蘭地收收購價格,白蘭地收收購網老酒收購價格,白蘭地買賣,白蘭地價格,白蘭地收購.,老酒收購諮詢,老酒收購價格老酒收購,酒收購諮詢,老酒收購價格老酒收購網,老酒收購價格,老酒買賣,收購價格表,老酒收購中心,台北收購老酒收購台北,,,桃園收購老酒收購,老酒收購諮詢老酒收購,洋酒收購收購,買賣,老酒價格,老酒收購行情,老酒收購價格表,老酒收購中心,收購,金門高梁收購行情,,老酒收購、洋酒收購、,老酒收購諮詢老酒收購,洋酒收購收購老酒,收購,老酒收購行情,老酒收購價格表,老酒收購中心,收購酒達人,老酒收購,台東收購老酒收購台東,,,花蓮收購老酒收購花蓮宜蘭收購老酒收購,諮詢,白蘭地收收購價格,白蘭地收收購網,老酒收購價格,白蘭地買賣,白蘭地價格,白蘭地收購,諮詢,白蘭地收收購價格,白蘭地收收購網,老酒收購價格白蘭地買賣,白蘭地價格,白蘭地收購.,台西等多地方收購老酒,,,嘉義東區,.,西區收購,全省北部,.,中部,.,南部收購老酒中國酒,白蘭地,威士忌,老酒,,,台東以南,北均收購老酒,,,花蓮沿海地區風景區老酒收購,洋酒收購,收購老酒,收購,老酒收購行情,老酒收購價格表,老酒收購中心,收購酒達人,老酒收購,彰化城鎮收購老酒,南投地方收購老酒,雲林台西等多地方收購老酒收購老酒門市查詢,人蔘,正官庄,天蔘,地蔘,良蔘,切蔘,片蔘,

 

 

 

 

 

 

 

823砲戰紀念酒,Brandy,Camus,Chabot,Chivas,Regal,Cuurvoisier,Glenfiddich,Hennessy,Highland,Park,Hine,Johnnie,Walker,Kinmen,Kaoliang,Macallan,Martell,Matisse,Otard,Prime,Blue,Remy,Martin,Royal,Salute,Scottish,Leader,Suntory,The,Balvenie,The,Glenlivet,Whisky,三得利,中秋節紀念酒,?,人頭馬,仕高利達,任重道遠,北京同仁堂,卡慕,古寧頭大捷,國慶紀念酒,夏堡,威士忌,御鹿,戰地紀念酒,拿破崙,收購洋酒,收購老酒,收購酒,收購酒達人,春節紀念酒,格蘭利威,格蘭菲迪,歐塔,特級高粱酒,瓷瓶紀念酒,白蘭地,百富,百齡罈,皇家禮炮,秋節紀念酒,端午節紀念酒,端節紀念酒,精選大?,約翰走路,紳藍,罈裝酒,老酒價格,老酒收藏,老酒收購,老酒收購價格,老酒收購網,老酒收購行情,老酒收購諮詢,老酒收購達人,老酒行家,老酒買賣,蔣公壽酒,蔣公紀念酒,虎骨酒,貴州茅台,貴州茅台酒,起瓦士,軒尼斯,金門酒廠,陳年大?,陳年特級高粱酒,陳年金門高粱酒,馬爹利,馬蹄氏,高價收購酒,高價收購酒,高原騎士,麥卡倫

 

,約翰走路,卡幕,總統贈酒,收購老酒,老酒收購,台北收購老酒收購,桃園收購老酒收購,新竹收購老酒收購,苗栗收購老酒收購,台中收購老酒收購,彰化收購老酒收購,雲林收購老酒收購,台南收購老酒收購,高雄收購老酒收購,屏東收購老酒收購,宜蘭收購老酒收購,花蓮收購老酒收購,基隆收購老酒收購,收購正官庄高麗蔘收購,收購同仁堂虎骨酒收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酒將收購老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